最近看了蔣勳的新書-<<天地有大美>>,是從食、衣、住、行…等角度來看生活中的美學,
很不錯的書,看了之後會覺得生活其實真的要用心經營才能過的美麗,其中住和衣的部份
我覺得寫得很好喔…

書中提到陶淵明說:「眾鳥欣有託、吾亦愛吾蘆」,就是我愛我的家的意思,不管房子
是不是豪宅,用心整理佈置,就是最溫暖的家,是每天最想待的地方...^_^
真的很有同感喔,閃導的家也不是什麼千萬豪宅,小小的,但因為有愛乾淨的老公,
和愛佈置的我,加上符合我們生活習慣的種種小設施,所以真的住起來很舒服,很溫馨。

我的花園雖然小小的,但整理起來還是很費力氣,除草、修枝、施肥其實還蠻繁複的,
但是每次整理之後,看著新插枝的彩葉草活了,非洲牽牛花一朵一朵的開,真的很有成就感喔,
加上今天整理花園時,鄰居的小朋友看到我說:「阿姨,妳頭髮弄這樣很漂亮耶~~」,
搞得我也心花朵朵開,真的覺得住在這個社區好棒,
我真的好愛我們的家,雖然週遭都是豪宅,但是還是最愛我的家~~

今天在學校和珮麒討論到金錢觀的問題,我覺得我們倆個還蠻像的,太名貴的東西用在我們
身上似乎反而是種壓力,也許男友、老公偶爾送的大禮還是會讓我們開心一會兒,
但因為愛這個人,反而會覺得捨不得他花這種錢,送我金銀珠寶、汽車洋房,
還比不上陪我一起看金三順,吃魷魚絲來的快樂~~

結婚記念日快到了,兩人一直煩惱著該去吃什麼才「特別」,結果發現特別的東西,
好像剛好不是我們的style,花了大錢卻又吃得不開心,再特別也沒用吧,
有時也許平凡才是一種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