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鍬開始學日語,讓我回想起在永和地球村學日語的美好時光,
那時研究所的課業讓我非常苦悶,唯一的慰藉就是星期一四竹內老師的課,
老師是東京小姐,嫁給台灣人,生了兩個中日小混血超可愛(竹內豐和竹內崎)
課堂上全日語教學很自然,但跟她在永和街頭混過幾次,
流利而且完全沒有日本腔的中文和台語嚇死我這台南妹~~

台南地球村吉浦老師給我了日語好基礎,但是是在竹內老師的課裡讓我深深喜歡上學日語這件事,
我們年紀相近,所以每堂課聊天總有共同話題...而且基本上她也是名搞笑人物…

唉~~那時日語很溜呀,跟老師去吃麥當勞可是全日語對話呀~~
還離奇地考過二級檢定,現在....全然だめ!!!

先生、お久しぶり。元気?
まだ覚えてるの?私はあの日本語があまりよくないが、いつも喋ってた李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