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康熙來了討論到自然生和剖腹產的話題,讓我不禁又想起生產過程,
記得快到預產期的那幾天,我一直在babyhome看產兆的相關文章,
一心覺得我可以自然生產,而那些文章裡票選最慘的情況,
就是等產兆等不到去催生,但最後自然生失敗而被拖去剖腹,
兩種痛都痛到的可憐人…沒想到就是我!!!!!!!!!!!!!!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把自然生產想得太容易了,
雖然有眾姐妹們告訴我陣痛的痛有多痛,但是我一直覺得我忍痛力還蠻強的,
沒想到那還真的是痛不欲生的痛,而且我還沒痛到後段咧…
我的痛大概就只是超極無敵劇烈的經痛吧,
聽說後段的痛是覺得身體會裂成兩段慘絕人寰的痛,
我現在在吳峻賢的待產室外面聽到測胎心音和宮縮的那台機器傳出的聲音,
還會不自禁的打寒顫!!!!

所以當醫師決定剖腹時,我真是有解脫的感覺,剖腹的過程就容易多了,
我1:28進產房,1:41分就生了…13分鐘還包括打麻醉咧!!!
但產後傷口的痛就逃不了了,但我覺得跟陣痛的痛比起來算是小case!!!
只是行動不便時就會羨慕自然生的產婦可以來去自如,
但我因為恢復得也蠻快的,所以心裡暗自覺得:早知就直接剖就好了~~

雖然剖腹產對我來說輕鬆多了,
但還是覺得蠻可惜不能體驗自然生產的偉大過程,
那我看下一次…………還是剖腹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