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在我家李醫師的建議下,還是有點想自費作羊膜穿刺,
所以就多掛了一次號想先看看母血唐氏症的抽血結果,
報告有三個數據:1.唐氏症機率 2.神經管缺陷機率 3.第十八對染色體異常機率,
結果我的三個數據都顯示異常的機率很低,加上又還不到高齡產婦的年紀,
我想醫生應該會叫我不用作羊膜穿刺吧~~~

結果沒想到醫生指著超音波照片裡寶寶的腦子裡有兩個黑點,
告訴我,這叫「脈絡叢囊腫」,每100個胎兒會有一、兩個,
通常沒問題的話在20週後就會消失,也不會有什麼影響,
但是也有可能是染色體有問題而造成的,所以建議我作一下羊膜穿刺…

聽了真是讓人心裡一沈,雖然醫生告訴我大部份都是沒問題的,但總還是讓人擔心…

兩天後再到成大作羊膜穿刺,很多人對羊膜穿刺有畏懼感,怕會刺到寶寶,
或是造成流產之類的,但是其實現在技術很進步,加上高齡產婦很多,
羊膜穿刺已經是很常見、很安全的產前篩檢方式,
抽取羊水裡寶寶的細胞碎屑,可以針對所有與染色體有關的問題逐一比對檢查,
而且過程很快,游醫師既細心技術又純熟,大約不到五分鐘就好了…
所以要告訴大家,羊膜穿刺一點都不可怕喔…

報告要兩週才會出爐,所以接下來的就是等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