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產檢,弟弟3011g啦!!!!!
而且本來估出來是31xx 克,是醫生看到我跟華哥吃驚的表情,
就說估保守一點好了,所以腹圍改量內圍,但量起來還是超過三千克,
距離真正預產期還有一個月,就快3100克了,
想想昕姐姐40w5d生出來也才3144g 呢~~~

今天產檢還作了B型鍊球菌的細菌培養,這個檢查上一胎成大沒有告知要作,
衛教單上說若是媽咪腸道裡有B型鍊球菌,就會在自然生產時經由產道感染給寶寶,
寶寶會因細菌感染而導致敗血症,死亡機率也頗高… 
所以檢查陽性的媽咪必須一有產兆就施打抗生素,寶寶也必須立刻由小兒科接手,
聽到這資訊真是嚇死我了,真不懂成大這樣的教學醫院為何沒有作呢?
網路上BBH的媽咪們大家都有作呢…
雖然我預計要剖腹產,不會經過產道,但為避免任何意外狀況,
還是自費作囉~~~  (NT.400)
<B型鍊球菌相關文章>

媽咪狀況:

1. 沒有食慾:什麼都吃不下,我想是弟弟太大壓到胃了,
                    這兩週我的體重完全沒有增加 (弟弟這兩週竟然多了700g)
2. 嚴重失眠:晚上弟弟整個很活躍,翻滾、伸展、打嗝什麼怪招都來,
                    昨天就被他滾到天亮五點都無法入睡~~
3. 全身疼痛:尾椎骨、恥骨似乎都移位了,上背和腰也一直很痠痛,
                   不論坐、站、躺都不能固定同一姿勢超過十分鐘,不然就動彈不得
4.宮縮頻繁:肚子沒事就硬得跟石頭一樣,真的很不舒服,心情也很難放鬆
5.其他症狀:頻尿、頭暈、牙疼、胸悶…

總之~~~~~ 我好想卸貨啊!!!!!!!!!!!!!!!!
不過還是希望撐到 1/1 足月生產,弟弟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