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源自於babyhome「小學生學習」版,有一位媽咪問了一題小二數學

 一盒雞蛋有10粒.平均分給5個人,每個人可以分到幾盒?

姑且不論這題的無聊陷阱,有一位媽咪說她的女兒寫2/10被老師打錯
(老師說正確答案是 1/5 ) ,然後針對2/10這個答案就在版上引發一連串討論~
昕媽咪以及期末聚餐跟我同桌的所有數學老師都認為 2/10 也是對的。

但沒想到我在版上提出我的意見後,被一位網友爸爸批評到不行,
尤其是昕媽「高中老師」的身分好像去惹到他…
後來很多媽媽留言要我別理會那位爸爸,因為有媽媽說他只要看到
「老師」「教授」「資優生」「數學」等關鍵字就會莫名地挑動他的神經反應

我不知媽媽們所言是否屬實,但大家可以看看
這位爸爸有趣的日記 ,我想這是網路公開的連結,大家應該都可以去看吧…
若你是老師,點進去看可能會被炸到,裡面給高中數學老師的就是在說我

記得看6/11的日記 「被打爆」,連我們府城囝仔王建民都可以罵進去…

本來我看得很怒,但最近覺得變成一種樂趣,沒事看看原來有人這麼討厭老師,
也見識到比數學老師數學更厲害的家長



喔對了他還質問我:「學高中橢圓方程式有什麼用」? 
還說高中老師連這個都回答不出來還當什麼高中老師,
我本來以為他是說學了也沒用的意思,結果最後他給我他的回答:

橢圓方程式,它會出現在 統計常態機率分配函數的指數部份,是資料分析的基礎!
    像矩陣向量(較好的名稱應叫 線性代數) 都是用做資料分析之用的......
    另外,三角函數在統計學做極座標的轉換也是很重要的....
    高維度(Multidimension)的資料分析,一般的手法目前只發展到用角度和距離來做,
    混合距離和角度的,是目前尚待解決的....  
    高中很多基礎數學,都會出現在統計學或資料分析的相關理論....... 」


ㄟ…我程度真的不好不懂這些恐怖數學名詞,
不過我想問一下親愛的南女寶貝們,若我這樣跟你們說,
你們會比較想學三角函數和橢圓方程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